飼主無力飼養23頭貓犬瀕危 動保處緊急安置收容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6-14


台中市動保處今 (14) 日指出,今年3月起台中市動保處陸續接獲民眾舉報隱藏在霧峰區林地內,有飼主以鍊綁或關籠方式飼養多頭犬貓,未提供乾淨飲水、籠內飼養密度過高、且飼養環境髒亂。由於近日將有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氣候,經評估飼主能力與動物生活環境,動保處於6月12日緊急收容安置23頭動物,使動物在大風雨來臨前有合適棲身之處。

動保處表示,民眾舉報有飼主以鍊綁或關籠方式飼養多頭犬貓,經與飼主溝通後發現,其不忍動物流浪街頭因此收留動物,但日積月累造成收容動物日趨增多,進而出現不佳的飼養情形;不少民間團體包括社團法人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及其他志工共同關心,主動協助飼主改善飼養環境及將犬貓絕育和送養與提供飼主物資援助。

動保處指出,飼主不當飼養動物,已依違反動保法規定,予以裁罰及限期改善;而前日稽查時,發現多頭動物健康狀況不佳,緊急收容23頭動物並給予醫療處理,後續也將對這名飼主列入禁止飼養及認養的黑名單,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動保處呼籲,飼養動物之前,必須考量自身經濟狀況與能力,若無法善盡飼主責任照顧動物,對動物是另一種痛苦,盼飼主們衡量自身能力,避免讓衝動下的愛心變成動物沉重的負擔。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