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犬護社區 居民認養助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6-2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

感念流浪狗「小黑」終年守護社區,水林鄉成功街居民共同認養並集資結紮,如今小黑成為守護社區的「街狗」。鄉公所感動之餘,昨天啟動「零撲殺」計畫,鼓勵民眾以認養取代撲殺,並推動流浪狗結紮。

成功街居民蔡錦源表示,小黑兩年前來到社區,棲身一處空地的雜物堆,住戶不忍牠挨餓,以剩菜剩飯餵食,小黑與居民混熟後,平日常穿梭巷弄間,發現陌生人即狂吠,提醒住戶留意,小黑來了以後,社區從未發生過竊案。

蔡錦源大誇小黑巡邏「很盡職」,但發情期總會吸引一大群公狗進入社區追逐,沒結紮的小黑去年產下六隻小狗,最近又生下四隻,居民不忍小黑母子淪為遭撲殺的流浪狗,決定幫牠結紮,小狗則託鄉公所尋覓飼主認養。
水林公所決啟動零撲殺計畫,原本已在試辦零撲殺計畫的公所,則對成功街這段故事相當感動,決定全面啟動零撲殺計畫,並配合北港武德宮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發起為犬貓絕育活動,七月十三日上午九時將在北港老人會館,免費為犬貓寵物結紮、植晶片。

水林公所指出,未來清潔隊捉到流浪狗將馬上結紮,透過節育減少流浪狗增加,另外透過臉書等管道幫小狗尋覓新飼主,找不到飼主,會在居民同意下,將小狗放回原捕捉地,讓小狗融入社區,具攻擊性的小狗,則尋找適合地點收容。
公所表示,地方財源拮据,流浪狗結紮經費需對外募款,已安排鄉公所獸醫學習結紮手術,節省日後開銷,希望更人道對待流浪動物。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79039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