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流浪狗爆增傷人 社頭擬全面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5-22

〔記者顏宏駿、佟振國/綜合報導〕彰化縣流浪狗收容中心爆滿,「可愛動物園區」的建設又遙遙無期,致使流浪狗爆增且無處收容。日前社頭鄉一名女子騎腳踏車時被流浪狗咬傷,鄉長劉錦昌前往關切,他表示,為了解除鄉內流浪狗為患問題,擬全面抓來結紮,結紮後五天委由民間照顧再放養,此政策獲得縣府動保物防疫所支持,並提供全數經費。

本月初一名女子在社頭舊社公園散步時,遭一隻黑狗咬傷,並送醫急救,鄉長劉錦昌獲報,率清潔隊多人到現場,但黑狗早已不知去向。他說,目前流浪狗不能撲殺,公所也不能任意捕抓,縣內各鄉鎮流浪狗不斷爆增,公所跟動保團體研商解決之道,初步研議把現有鄉內的流浪狗抓來結紮。

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表示,目前動防所與縣內三間動物醫院合作為流浪狗結紮,每隻補助八百元,結紮完的營養費每日一百元,連續提供五日,歡迎民眾來申請,大家一起讓流浪狗的數量「到此為止」。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表示,解決流浪狗貓問題,最重要是「源頭管控」,結紮可以讓族群不再繁衍。

南投仁愛鄉辦犬貓免費絕育

另外,南投縣關懷動物協會與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等單位,昨於南投縣仁愛鄉舉行犬貓免費絕育活動,吸引八十多位民眾帶著家中寵物來結紮,四位熱心獸醫師還遠從台北等地上山支援。

除了為狗狗結紮,也有飼主是獨居弱勢老人,「照生食物銀行」免費提供弱勢長輩物資及義剪服務,讓老人家在等待寵物結紮的同時,也讓自己的門面更清爽,以迎接炎夏來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