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流浪動物 獸醫下鄉免費絕育

Image 3


發佈時間:2013-06-30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與縣希望種子動物保護協會30日邀請獸醫團隊,到壯圍鄉壯六社區,為民眾飼養的寵物進行結紮手術,希望有效控制流浪犬貓的數量。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人員同時為寵物辦理登記及植入晶片,一舉兩得。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鄉親飼養的犬貓,有許多是採半野放方式,再加為上犬貓絕育觀念不足,且鄉下地區動物醫療資源缺乏,每當寵物發情季節過後,這些四處遊蕩的動物就會生下一窩窩的新生命,使得流浪動物一直是個令人頭痛的難題。

宜蘭縣政府及該縣希望種子動物保護協會,特別邀請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理事林雅哲率領湖光動物醫院的獸醫師們,到壯圍鄉壯六活動中心為民眾飼養的寵物進行結紮手術,以期有效控制犬貓數量。

動植物防疫所表示,早日為寵物辦理登記、進行絕育手術,可免除寵物生殖系統衍生的問題。幫狗狗和貓咪做絕育手術可解決發情、懷孕、減少發情爭寵打鬥攻擊行為的發生,或降低動物生殖系統疾病的發生機率,如子宮蓄膿、乳房腫瘤、睪丸腫瘤等問題,好處多多。

http://www.nownews.com/n/2013/06/30/22784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