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爾老師與陳美鳳一起攜手做公益 與京城之霜「我愛我的全能媽媽」一起加入受暴婦幼扶助計畫!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5-08
原文網址:https://goo.gl/Urjm5x
---


美容教主牛爾老師曾說過:「為母親創立的京城之霜向來支持公益,奉獻大愛。」且「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也一直是牛爾老師秉持的創業精神,多年持續支持國內數個公益團體,例如:「現代婦女基金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以及「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自2010年起,旗下品牌共計已捐款超過新台幣2,660萬元,幫助台灣無數需要援手的弱勢團體、婦女,及孩童。今年母親節前夕,也找來好朋友陳美鳳及藍心湄一起共襄盛舉,美鳳姐的成長過程中,與生母及養母的互動更是令人動容。

人生就是八點檔

鏡頭前總是自信滿滿的美鳳姐陳美鳳有兩個媽媽,在演藝圈並不是甚麼祕密。聊起記憶中,養母對她最全能的往事,美鳳姐表示:「那真的是跟八點檔的劇情一樣!」她小時候某次得了腮腺炎,也就是俗稱的豬頭皮。當時的她發著高燒,臉頰整個腫起來,養母背著她到處找醫生,下著大雨媽媽還在雨中跌倒,爬起來背著她再繼續跑,然後,不眠不休的照顧著直到康復。

小時候在養父母家長大的經歷對你來說有甚麼樣的影響?

因為從小家境比較辛苦,家裡的孩子也很多,我出生以後,生母的身體狀況不好,沒有辦法照顧我,在我七個月大的時候,父母就將我送養給一對同鄉夫婦。但是我從小就跟自己說,我是比其他小朋友更幸福的,因為我有兩個爸爸兩個媽媽,所以送養的成長經過對我來說並不辛苦。

曾經想過去找親生的爸媽或是跟他們聯繫嗎?

因為兩對父母是同鄉,所以一直有聯繫,我在小學的時候就知道我的親生父母是誰。後來我的養父母離婚,我就回到親生爸媽身邊,那段時間對我有點辛苦的是在於,我年紀尚小,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去處。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回到親生父母的身邊,雖然是親生父母但因為我已經不依隨本姓,有時候在家裡就感覺我是一個外人,跟兄弟姊妹之間產生隔閡。曾經有一次,我的妹妹在睡覺時候滾下了床,我親生媽媽看到了就趕緊過來哄著她,給她秀秀,我那時候年紀小看在眼裡覺得很羨慕,也就故意滾下床,希望媽媽也會一樣過來安撫我,但我不知道她是沒有聽到或是太忙了,我滾落地上很久,都沒有人來,我只好自己爬起來,當時心裡是酸酸的......

關於你對養母的全能媽媽印象是如何?

雖然養父母家的家境也不是非常好,但是養母一直都對我非常照顧,因為她自己也是別人的養女,可能因此比較能夠體會養女的心情,雖然成長過程中可能經歷一些辛苦,但養母是疼我的。

養母曾經經營一個小麵攤,她一個人要擺攤要賣麵負責所有的事情,不分天雨天晴。小時候下課了我會去麵攤幫忙,有時候很累就趴在桌上睡覺,所以直到現在我經過一些小麵攤,聞到陽春麵的味道依然覺得非常懷念,簡單的一碗陽春麵也是我最愛的,關於童年的回憶。還有一次,因為我很想要跳繩,可是當時候物資很缺乏,家裡也沒有閒錢給我買玩具,養母為了滿足我的心願,就想辦法蒐集了很多草繩,編織在一起,自製了一把跳繩給我。從小的家境雖然不好,但是養母盡心盡力地撫養著我,她就是我的全能媽媽。

兩個媽媽在你心中的形象分別是怎麼樣呢?

我的兩個媽媽在我心中都是非常堅強勇敢的,在那個年代要面臨經濟的壓力,還要照顧那麼多孩子,甚至面臨婚姻跟感情的變化,我覺得她們那個年代的女性非常了不起,也是因為有她們兩個做為榜樣,養成我凡事靠自己的個性,吃苦當作吃補,工作中遇到的困難都不會擊倒我。兩個媽媽都非常地愛穿旗袍,我心中始終有她們穿著旗袍的美麗模樣,這也影響了我長大以後對於旗袍的喜愛。

從小到大有跟媽媽發生甚麼衝突嗎或是對你進演藝圈的看法?

進演藝圈以前我跟我哥哥都是在銀行工作,對一個女生來說這是一份很穩定,甚至也比較好嫁人的職業。但是因為我很喜歡唱歌跟表演,媽媽一直很鼓勵我去學習,甚至會陪伴我去上課,有時候比較晚回家,媽媽還會等著我回家。原因爸爸跟哥哥都很反對我走演戲圈,但是媽媽一直很支持我去做我喜歡的事情。剛出社會薪水還不多的時候,有時候想買自己喜歡的東西,但是薪水不夠用,媽媽還會一邊唸我要好好存錢,卻一邊給我一點零花錢。

美鳳姐跟珠珠包還有媽媽的合照

我媽媽是一個手很巧的人,所有的手工藝都難不倒她,在我所有的皮包珍藏中,我最珍惜的就是媽媽親自為我做的一款串珠晚宴包,那是我心中最珍貴的無價之寶。

有時候回想到小時候陪媽媽一起顧著小麵攤的回憶,都覺得雖然日子辛苦,但是母女相依為命的感情比甚麼都珍貴。以前台灣人的感情比較內斂,也許媽媽不會常常擁抱我或是把我愛你我想你掛在嘴邊,但是在生活中的小細節,都流露出她對我的關心,好比天冷了會默默幫我把冬被換上,或是幾句簡單的叮嚀,都是一個母親對於孩子的愛。

最想跟媽媽說的一句話

媽媽已經在天上了,我只想跟媽媽說,希望你在那邊很好,我在這裡也很好,我真的很想你。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