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心協會到宜蘭 免費為貓狗結紮

Image 3


發佈時間:2014-04-21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台灣流浪動物問題嚴重,「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與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合作,昨天到宜蘭,免費為上百隻貓狗結紮,推廣以絕育取代撲殺,有人一口氣帶了18隻流浪貓來結紮,盼能減少流浪動物繁衍。

「台灣之心」協會執行長劉晉佑說,政府對流浪動物採取捕捉、撲殺,其實無法解決問題。協會是民間團體,向外界募集經費,7年前起把醫師和志工帶到鄉下,提供免費絕育服務,目前1年可處理4千到5千隻,未來希望擴大規模,相信流浪動物問題能有解決的一天。

宜蘭大學動物關懷社社長蔡京娥等10名社員,昨天也到會場當志工,幫忙搬抬貓狗,為牠們剃毛,陪伴手術完的小動物度過恢復期的不適。

蔡京娥說,結紮費用並不便宜,像母狗結紮一隻要2千元起跳,有些愛貓狗人士無力飼養,但會餵食流浪動物,如果多把流浪貓狗帶來結紮,就能減少流浪動物的數量。

縣動植物防疫所股長劉必揚指出,防疫所從民國92年至今,每年收容的流浪動物超過4千隻;去年年中開始與民間團體合作,目前已為400隻流浪狗貓絕育,希望從源頭做起,減少流浪動物捕捉量,進一步減少安樂死的數量。

羅東道慈會正一道場義工看見小貓在街頭流浪,有一餐沒一餐,非常心疼,在街頭放置誘捕籠,共捕了18隻流浪貓,昨天全部帶到現場絕育。義工代表陳小姐說,用絕育代替撲殺是非常好的理念,她們十分支持,因此集資捐出1萬元給協會,鼓勵他們繼續做下去。

http://g.udn.com/NEWS/DOMESTIC/DOM7/8625230.shtml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