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 春遊做公益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3-13
原文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35/3026836
---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在臺中都會公園舉辦「2018築愛好時光、春遊健走閤家歡」新春健行活動,包括臺中市都發局局長王俊傑,以及建築師公會理監事、會員以及眷屬大會師,在理事長鄭明裕帶領下,一起走向戶外。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舉辦新春健行活動,理事長鄭明裕(左一)、臺中市都發局局長王...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舉辦新春健行活動,理事長鄭明裕(左一)、臺中市都發局局長王俊傑(左三)齊做暖身操。 吳青常/攝影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縣市合併後,第二次舉辦新春忘年走春郊旅,這次選在「臺中之肺」的臺中都會公園舉行。

「2018築愛好時光、春遊健走閤家歡」行程規畫5個闖關站,並安排逾20個公會社團現場設攤與活動成果展示,還有魔幻泡泡季表演、建築師們秀出薩克斯風社及樂團表演、唱歌社演唱、高飛小丑魔術以及氣球吃人秀表演等,與會員及眷屬閤家同樂,一波波活力四射的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鄭明裕說,一般人雖知道運動的重要,但要養成規律運動並不容易。此次藉由健走,號召會員用最方便也最容易執行的運動開始,因為建築設計除了希望安全、美觀外,也往往須賦予人文的意涵,因為有人的建築才是有溫度。因而,公會長期關懷社會弱勢,藉由同理心,規畫最適合的建築體。

臺中市大臺中建築師公會長期關懷弱勢與社會公益,並藉公會新春健走活動做公益、回饋社會,在王俊傑的見證下,分別捐助創世基金會、台灣之心愛護協會各10萬元的愛心捐款,做為台中植物人安養院雙軌服務經費,以及流浪犬貓絕育工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