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春酒不吃飯 健走義賣千人行

Image 3


發佈時間:2018-03-12
原文網址: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312/1312992/
---
出版時間:2018/03/12 13:00
  

健走活動結束後,就地野餐。洪子恩攝

大台中建築師公會於台中舉辦走春活動,有別於一般公會春酒上餐館吃飯,該公會於大肚山草坪舉辦健走、野餐、兼義賣,有上千人會員及家屬參與,大台中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明裕表示,此形式很適合做為新一年的開始,且活動全無外包廠商,皆由會員出力,連營帳都是自己搭建。
 
此活動公會也分別捐助10萬元給台灣之心愛護動護協會、以及創世基金會,鄭明裕指出,台灣之心是由醫療人員自發性組成的團體,透過免費結紮流浪貓狗,阻止流浪犬貓大規模繁殖目的,2017年全台有近2萬隻貓狗結紮,直接減少了數萬隻不被期待的小生命出生。
 
鄭明裕也表示,公會多次與創世基金會合作,了解到短短的幾秒鐘的意外,可能家裡的經濟支柱就倒了下來,家庭的運作岌岌可危,在照顧方面所耗費的心力、費用無法估計,因此這次健走也提供捐助,作為創世基金會的弱勢照顧經費,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弱勢家庭。(洪子恩/台中報導)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