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貓單親爸帶四個拖油瓶 神基因想賴都賴不掉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11-06
原文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1106/806262.htm
---

▲父帶子總共五隻橘貓跑到餵養人家裡找長期飯票。(圖/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思妤/採訪報導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HOTAC)長期致力於流浪動物絕育計畫,近來他們的「下鄉絕育行動」( RANA,Rural Area Neuter Action)發生了一件可愛溫馨的小插曲,原來是一隻橘貓單親爸爸想找長期飯票,結果身邊跟著四個小貓咪,神基因一看就知道是他的種,想賴都賴不掉。

HOTAC在臉書上貼文分享他們最近下鄉所遇到的小故事,某天志工們看到送來的四隻小橘貓和一隻大橘子,牠們的病歷表備註欄上寫著「四小橘與貓爸」,便隨口問了貓媽媽在哪裡,準備勸餵養人帶母貓來結紮,可愛的志工還說:「我什麼母貓一年可以發情三次,每次可以生個1到6隻不等,或許更多blablabla....等的勸世語錄都準備好了,結果餵養人只說了句『沒見過』」這讓志工相當疑惑。

發文的志工用幽默的語氣寫道:「原來故事是這樣的某天有隻『漂丿』的橘色大公貓流浪到餵養人家,本來以為是孤獨一匹狼,結果竟是隻帶子狼!一隻大公貓背後還帶著四個橘色拖油瓶,這基因太明顯了根本賴不掉,至於孩子的媽是負氣離家還是另結新歡沒有一隻橘貓說的清楚,新的飯票也從沒見過,然後?然後這家人就這樣大剌剌的住下來還正式入籍了,真是可喜可賀!」生動活潑的敘事方式也讓網友們覺得新鮮有趣。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長期致力於動物絕育計畫,圖為志工們帶著募款而來的罐頭去探望年邁的貓寶貝的阿嬤。

其實在台灣鄉下地區犬貓的飼養依舊多採放養型態,但鄉下地區的動物絕育觀念不足,再加上醫療資源匱乏,這些地區的流浪動物問題往往難以解決,因此HOTAC特別發展了鄉下地區特有的流浪動物控制策略「下鄉絕育行動」,流程及方法針對台灣而設計,精確的面對流浪動物問題並解決。籍著高密度、高比率的犬貓絕育,提升鄉下地區犬貓身體健康、並降低流浪動物的增長速度,減少其被捕捉撲殺

為了能讓更多人加入或是願意支持這個計畫,志工們除了努力提倡之外,他們總是會將下鄉時遇到有趣的事情紀錄下來,在臉書上跟大家分享,希望看見的人可以一起來支持這個活動,無論是多花一點心思在居家附近的流浪動物身上,主動帶牠們去絕育,或者是捐款資助HOTAC的行動,期待流浪動物的問題能夠日漸獲得改善。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