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貓絕育大作戰 獸醫師下鄉免費服務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10-06
原文網址:http://www.bltv.tv/news/?f=content&cid=35477
---
記者:駱志雄  台中報導


為了杜絕流浪貓犬的數量增加,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委託民間動保團體「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和獸醫師團隊,巡迴偏鄉免費幫犬貓絕育,並施打狂犬病疫苗,呼籲家裡有養貓狗的民眾踴躍響應。

為減少流浪犬貓數量,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10月份起結合動保團體及獸醫師團隊,將到偏遠新社、石岡、和平等區,舉辦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三合一活動,免費的活動,希望設籍台中的市民,為家裡犬貓預約施打。

犬貓的絕育、登記、疫苗注射活動,民眾先完成登記手續,接著叫號,在問診之後,將犬貓抱上桌準備打麻醉針,必要時會以麻繩綁住犬隻嘴巴,避免被咬傷,在施打藥劑後幾秒鐘的時間,犬貓進入麻醉狀態後,隨即進行剃毛清潔消毒動作,接下來就是進到手術台上,由戴上口罩手套的獸醫師,進行手術結紮。

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從8月開始舉辦犬貓絕育、寵物登記,及狂犬病疫苗注射三合一活動以來,深入偏鄉的東勢、霧峰、后里等地區,完成絕育的犬貓,累計有1269隻,民眾相當熱烈響應。

持續控制犬貓,達到源頭管理目標,台中動保處相繼在山區海線等偏遠地方,為犬貓進行結紮手術,及疫苗施打,呼籲民眾踴躍為愛犬家貓報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