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Image 3


發佈時間:2016-09-26

「教育」在台灣之心的業務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台灣之心三年來已經進行877場的生命教育,教育宣導對象從社會大學的青壯老年人,到幼兒園的孩童,協會人員不遺餘力地參與多場教育宣導,目的就是希望能將動物保護觀念根深柢固在人民心中,進而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上週三於台中大忠國小進行的教育宣導,由校長的開場白述說她與自己的毛孩子的故事,當初她從動物之家認養一隻哈士奇之後,才知道原來哈士奇不太適應台灣悶熱的生活,從認養的那一刻開始,才開始慢慢學習如何照顧動物,即使是成年人,對於照顧動物方面也是需要學習的,所以透過教育宣導的方式,能讓學習力強的孩子將這個觀念謹記在心。

看著孩子與協會人員熱絡的互動,聽他們童言童語地回答著,總會讓人會心一笑,也衷心期盼他們每一顆愛護動物的赤子之心能感染整個社會,讓台灣社會對於動物保護的態度更加友善及包容。

撰文by巧靜
---
我們希望用教育來改變世界,推廣尊重生命的態度。亞里斯多德曾說:「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實是甜的。The roots of education are bitter, but the fruit is sweet.」教育無法立刻改變流浪動動物的現況,但卻可以埋下夢想的籽。

★支持協會工作
支持動保教育:http://goo.gl/L8pvzR
線上捐款:http://goo.gl/Wvo74O
定期定額捐款:http://ppt.cc/w0AYm
更多捐款方法:http://goo.gl/8cEmJJ

2